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争做筑梦少年

Z840527093810.jpg

(图为离休老干部张文正在赵博生烈士雕像下向学生们讲述烈士的生平,并激励大家要争做筑梦少年。)

——南城县关工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当筑梦少年”清明祭扫活动


4月3日上午,一场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争当筑梦少年”清明祭扫活动在南城县赵博生烈士纪念馆和雕像前举行。南城县实验小学、第1小学、盱江小学、东方红小学、实验中学、一中、二中、职业中专等8所县城中小学校近300名中小学生在该县关工委和县教育局的组织下,打着少先队旗、团旗和主题横幅,带着花篮,徒步来到这里参加祭扫活动。在庄严与肃穆的氛围下,广大中小学生聆听了县关工委关爱报告团成员、离休老战士张文和县党史办工作人员对烈士的事迹介绍,并敬献了花篮,进行了默哀、敬礼和宣誓。不少学生被烈士们的一个个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将要以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的筑梦少年,将来为报效祖国、圆梦中华而努力奋斗。该县关工委主任伍勇斌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南城县委老干部局(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