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景德镇市关工委创造良好环境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3年,景德镇市各级关工委着力为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送温暖,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成才。

给孩子入学送保障。2013年全市各级关工委扶贫助学成果喜人。乐平市捐资助学、扶助弱势群体、减免困难学生杂费达200余万元。浮梁县各级关工委共帮助271名学生圆了上学梦,县关工委直接资助了两名困难大学生4000元。珠山区关工委与昌南陶瓷文化创意研究院合作,共同举办了一场“为了祖国的花朵,奉献一片爱心”陶瓷书画笔会活动,笔会作品拍卖后所得全部捐赠给了珠山区的贫困儿童。给孩子身体送营养。2013年,我市申请到了“春苗营养厨房”项目24套,总金额达140万元,使10000多名偏远地区的中小学生吃上了安全卫生的营养午餐。乐平市卫生系统关工委还为1500名留守儿童免费体检。市民政局关工委组织孤残儿童赴南昌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和相应的康复训练。市政工程处关工委组织义务献血2次,共献血19000毫升。

给孩子精神送食粮。2013年,在珠山区新村街道梅家岭社区“梅岭书屋”捐书仪式上,市关工委向100多名小学生捐赠了400多本故事书和课外辅导书,给学生们送去了精神食粮和殷切希望。浮梁县峙滩乡爱心校友会给峙滩初中统考上县一中的20名学生和峙滩小学考上县一中直升班的2名学生送去了书籍。


(景德镇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