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金溪县关工委走访结对帮扶帮教贫困青少年

2018年1月2日,新年伊始,金溪县关工委执行主任陈树仁带着省、市、县关工委结对帮扶帮教贫困青少年专项资金,走访看望了秀谷镇部分贫困青少年,为这些寒门学子送上省、市、县关工委的殷殷关爱。

金溪县各级关工委围绕脱贫攻坚大局,积极开展“五老”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贫困青少年活动,2017年共结对帮扶贫困青少年270余人,资助金额计15万余元,其中省关工委结对帮扶专项资金2.92万元,抚州市关工委结对帮扶专项资金2.2万,金溪县关工委还争取到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由金溪县财政安排帮扶帮教专项资金10万元。

金溪县各级关工委组织还协调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结对帮扶了190余名贫困生,资助金额达60余万元。如秀谷镇金山社区关工小组成立“爱心帮帮团”,与县关工委、秀谷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百愿牵手”结对“连心”活动,动员企业家、退伍军人、县人大代表等共结对帮扶100余名贫困青少年。

(金溪县关工委 郑小泉 吴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