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彭泽县关工委举行 “万老圆梦”爱心捐助活动

1月19日,彭泽县关工委举行省、市、县“万老圆梦”暖冬助学资金发放暨10元爱心捐款启动仪式。彭泽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朱梦年,副主任时松枝、干凤姣、吴麦芒,办公室主任计小青等领导出席仪式。彭泽县关工委副主任时松枝主持仪式。

此次“暖冬行动”省关工委下拨帮扶帮教资金4.92万元,九江市关工委下拨帮扶帮教资金3万元,彭泽县财政安排下拨了特困青少年专项资金20万元,共计27.92万元善款将于春节前发放到全县各地493名特困少年儿童手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会上,各乡(场、区)镇、教育局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受助学生接受了这笔暖意浓浓的助学金。

会上,彭泽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朱梦年等领导带头开展10元爱心捐款活动,各乡(场、区)镇、县直单位关工委执行主任积极参与10元爱心捐款活动,共捐得善款980元。此次活动顺利举行标志着我县关心下一代基金正式启动。经县委领导同意,县关工委向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开展10元爱心捐款活动。关心下一代基金的宗旨是:倡导爱心奉献,倾心帮扶帮教,为团结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作奉献,把有限的资金真正用在留守儿童和贫困青少年身上。

最后,彭泽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朱梦年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举国上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天县关工委在这里举行省、市、县“万老圆梦”暖冬助学资金发放暨10元爱心捐款启动仪式,是县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听党话、跟党走,万老圆梦”活动的实际行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听党话、跟党走,万老圆梦”活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级关工委的广大“五老”的积极响应,得到了社会各届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一年来,县关工委积极主动与县内外民营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联系对接,赢得省、市、县和社会帮扶爱心资金累计75.9万元,是关工委历史上帮扶资金最多的一年。他代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向关心和支持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单位、民营企业、爱心人士等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帮扶帮教工作,他讲了三点意见:一要加深对新时代关爱帮扶帮教工作的认识;二要持续开展好“听党话、跟党走,万老圆梦”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活动;三要切实做好春节前相关关爱工作。

    (彭泽县关工委办公室  陈高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