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启动仪式

4月13日,渝水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渝水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刘文兵、区教体局党委书记杨小明讲话,渝水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乃豪主持。渝水区关工委驻会同志、各乡镇(办)和区教体局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报告团团长)、各中学和区直学校校长、渝水一中初中部部分师生,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80415(工作动态)渝水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启动仪式.jpg

仪式在渝水一中女子合唱团娓娓动听的《映山红》歌曲中拉开序幕,渝水一中校长李新生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接着,杨小明对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在全区广大师生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听一场主题讲座,读一本红色书籍,参观一处革命遗迹,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写一篇心得体会。刘文兵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要求广大“五老”在宣讲好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继续讲好“三史”,讲好家风家训,让红色基因在孩子们的心里落地生根、代代相传;要充分发挥关工委关爱报告团主力军作用和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关工委要与各中小学校相互沟通、紧密配合,共同把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

仪式上,还请来全市“五老金牌报告员”余德安作了主题示范宣讲。他绘声绘色地给大家讲了张思德、雷锋、陈丽君的故事,号召广大学生向革命先烈学习、向英雄楷模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渝水一中法制、消防、禁毒教育基地。

(渝水区关工委  潘小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