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德兴市各级关工委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


暑期即将到来,为了防止青少年溺水事件的发生,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德兴市各级关工委利用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 引导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水域。

每年暑期,是青少年溺水事件高发期,青少年溺水成为主要杀手之一。因此,德兴市关工委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关心下一代的一项重要工作之一,将防溺水工作列为各级关工委组织的年终工作考评,极大地调动了基层关工委的积极性。从市级层面到乡镇(街道)、村(居),层层召开防溺水动员会,部署防溺水工作,而且做到逢会必讲防溺水。同时组织学生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水域签名活动,并为每位学生发放防溺水公开信,各学校关工委组织则利用班会、黑板报等形式宣传防溺水;该市妇联关工委邀请蓝天救援队深入到学校,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团市委关工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团组织到各学校做防溺水专题报告。

    由德兴市关工委牵头,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制作防溺水宣传温馨警示牌,安插在河道、山塘、水库显眼处,时刻警示青少年不要擅自下水游泳,全市共制作了1600余块防溺水温馨警示牌。在市关工委的安排下,银城街道、新营街道、泗洲街道、市水利局关工委对重点水域组织人员进行巡逻。

    (德兴市关工委 邵德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