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赣县区关工委开展送“红色营养餐”活动

为了从小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使广大青少年真正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赣县区关工委在去年开展的“把握时代脉搏,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十九大精神,听领袖成长故事,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内容,提升主题教育效果,在全区中小学校中组织开展了送“红色营养餐”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有:1.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引导青少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听领袖成长故事。主要宣讲习近平在延安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的经历、学习青年习近平一心为民、不怕困难、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乐于助人、坚定信念的高贵品质。3.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利用区内丰富的红色资源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传承好红色基因。4.诵读红色家书。在全区各学校广泛组织学生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家风,通过诵读,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学习他们的崇高品质和良好家风,争做红色接班人。5.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搜集身边好人榜的典型事迹,在学生中大力宣传,增加正能量,使广大青少年真正做到学先进、敬先进、做先进,培养学生良好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

活动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区关工委、区教育局组织“五老”报告团深入学校、课堂进行宣讲。

.各校利用校会、升旗仪式、队会班会等形式进行宣讲。 

.各校利用板报、宣传栏进行宣传。

.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旧址,重走长征路,邀请老革命讲红色故事。

.组织学生学身边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在校内设好人榜。

.每项活动均要求学生写心得体会,各校将优秀作品一至两篇报教育局关工委办公室,再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资料汇编。

通过开展系列送“红色营养餐”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学习领悟了红色精神、伟人品格、身边好人事迹,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供了方向指引,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赣县关工委  丁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