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奉新县关工委分片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

6月11日,奉新县关工委先后在仰山乡、干洲镇召开山区片和平原片两个片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现场会,旨在通过示范引领,典型推动,促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乡镇关工委主任参加所在片区现场会并交流汇报工作。县关工委主任彭水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信鑫主持会议。

现场会分现场观摩和交流座谈两个阶段进行。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东道主乡(镇)关工委和下面两个村关工小组关心下一代工作,通过认真看、听、查,感受东道主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效。彭水生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已过去半年,大家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认真对照年初下发的《2018年奉新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逐条对照,细化分解任务,排出时间表,一项一项抓落实,抓到位。一是要扎实开展以“三史”为主要内容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讲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扎实开展宜春市关工委统一部署的“万老帮万童”结对帮扶帮教活动,摸清青少年特殊群体的底数,建档立卡,落实帮扶人及帮扶措施。三是要继续巩固提升“五好”关工委和“三无两有”先进村(社区)关工小组创建活动,根据乡(镇)、村换届及人事变化情况,“五老”队伍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基层关工委组织工作队伍,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四是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向党报党刊和省关工委《育人》导刊投稿,多与电视新闻媒体联系,推介本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典型、新经验、新做法,扩大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五是要认真开展好“十佳爱心五老”、“十佳敬老孝星”、“十佳致富能手”等三个“十佳”推选评比表彰活动,各乡镇要认真挖掘、认真总结,确保推选上来的三个“十佳”先进典型具有代表性、广泛性,县关工委将对推选上来的“十佳”人选进行审核、筛选,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后,正式评定、表彰。

(奉新县关工委 洪畴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