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全省关工委主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南昌举行

6月20日至21日,全省关工委主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南昌举行。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作辅导报告,第一副主任谢亦森、王峰分别主持,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常务副主任王占铭、李贤书、廖龙如、汪玉奇,专职副主任康京华出席。各设区市关工委主任、报告团团长、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省教育厅、各市教育局、南昌铁路局、中石化江西石油分公司关工委主任等170余人参加培训

傅克诚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推进江西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为题作首场辅导报告。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重点放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上,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组织。下半年,要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认真做好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2016〕12号文件调研的准备工作,认真做好“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教经验交流会的准备工作,扎实开展好“珍爱生命,防止溺水”活动,努力推进新时代江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培训期间,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飚作了《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奋力谱写江西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专题报告,常务副主任汪玉奇作了《推进青少年事业的科学指南——习近平青少年思想的若干体会》专题报告。省关工委还邀请了有关专家学者讲授《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江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科学应对网络新形势,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专题课。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