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新余市教育局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20190416(工作动态+图)新余市教育局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JPG

4月11日,新余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工委名誉主任胡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任冬青、副主任龚宇涛、办公室主任陈志军、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黎伟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运虹主持。县、区教体(社会事业)局、市直学校、民办高校关工委主任以及部分获奖学校代表共计50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2018年全市“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工作奖”评选结果的通报》,并为获奖学校颁发了奖牌。

胡绍华就贯彻落实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 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并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努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教育贯穿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始终。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扎实工作,不断创新,争创优秀“五好”关工委。

龚宇涛对全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学校关工委要认真开展好主题教育、社区教育、家长教育、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成人,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黎伟明代表市教育局关工委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新余市教育局关工委 谢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