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奉新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1.jpg

4月26日,奉新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萍乡市关工委主任任桃英、县委书记甘贤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彭金平主持会议,县关工委主任李维国作总结讲话,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信鑫作了题为《牢记使命,真情关爱,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县关工委副主任陈明生传达了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县关工委副主任周孔星部署了分管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任桃英在会上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弄清楚、想明白三个问题:“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 第一,“为什么”,就是要解决认识问题。要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义,增强使命感;充分认清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形势,增强紧迫感。第二,“干什么”,就是要弄清楚关工委的任务。关工委的工作不是家庭教育,也不是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完善,是一种社会教育。关工委的工作任务,概括起来“四句话”: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帮扶助人,环境育人。第三,“怎么干”,就是要解决方法问题。从宏观上讲“三句话”:党建带关建,夕阳托朝阳,大手拉小手。

甘贤武指出,一年来,特别是去年12月以来,县关工委在维国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青少年特点,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在教育、引导、关爱、帮扶青少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甘贤武强调,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以服务青少年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精心组织领导,坚持以强有力的保障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

李维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们从事关工委工作的同志,首先要提高认识。要认识到我们从事的这一项工作是党的事业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党的工作当中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把原来我们在工作岗位上那种热情、激情、事业心和责任感,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其次要理清思路。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疏理好,把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疏理好,结合县关工委的工作要点和本单位的实际把全年的工作安排好,叫到分管领导一起向单位主要领导汇好报,争取重视支持。三是要真抓实干。单位分管领导主要是宏观协调上的,具体的工作还是要我们关工委去做。关键是我们要去做,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切切实实地去关爱。

    (奉新县关工委 洪畴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