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章凯旋一行到抚州调研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

image.png

7月3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章凯旋一行深入抚州市调研指导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抚州市关工委主任谢发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吴华平及县区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崇仁县江重实验小学、郭圩乡实地察看,并召开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抚州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及临川、崇仁、宜黄、乐安等县区有关情况汇报。

章凯旋指出,要切实做好学生和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防范工作,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防止溺水悲剧发生;要建立健全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动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和督促检查,多角度全方位遏制青少年儿童溺水事件发生;要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假日课堂”等校外活动场所的作用,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校外生活,降低青少年儿童私自下水游泳的概率;要广泛宣传,使防溺水宣传教育深入千家万户,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网。各级关工委要与教育、水利等部门密切配合,同时动员发挥好社会力量,持续开展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等安全工作,确保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抚州市关工委  黄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