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到上饶调研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

 image.png

7月5日,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谢亦森、办公室主任祝荣溢一行来上饶市德兴市调研关工委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上饶市关工委主任刘卫华、第一副主任姜春珠、办公室主任叶飞,上饶市教育局局长侯小仙、副局长吴宣耀、安综科科长盛超,中共德兴市委书记刘瑞英、市委副书记刘好先,德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华,德兴市政府副市长胡春伟,德兴市关工委主任余忠来等陪同调研。

谢亦森一行对上饶市、德兴市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取得成效表示满意。调研组一行在德兴市调研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8】18号《关于江西省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情况、2019年全省中小学校预防学生溺水专项行动部署动员视频会议精神情况。通过实地察看德兴市凤凰湖水库防溺水情况、看望防溺水巡逻队员,察看德兴市银城幸福社区留守儿童防溺水工作服务站等。召开座谈会,观看德兴市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汇报片,听取了上饶市关工委主任刘卫华、德兴市委书记刘瑞英、德兴市关工委主任余忠来、上饶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宣耀、婺源县关工委主任吕和生、余干县关工委主任叶汉江、万年县关工委主任龚天如、横峰县关工委主任李秋文等同志的专题汇报,对上饶市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谢亦森指出,当看到德兴市关工委防溺水巡逻队员在湖边巡逻,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谢亦森认为,上饶市德兴市等县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关工委有一套切实可行的防溺水措施;关工委有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五老”队伍。防溺水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他对做好今后关工委防溺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提高防溺水思想认识要进一步落实;二是各部门防溺水责任要进一步落实;三是防溺水措施办法要进一步创新落实;四是防溺水保障措施要进一步落实。据悉,本次调研成果丰硕,为江西省关工委决策推进各级关工委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掌握了第一手一线资料。( 汪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