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九江市关工委加强对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巡查督导

7月上旬,江西省九江市关工委班子成员分成若干个小组,对辖区内15个县、市、区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进行巡查督导,在巡查督导中看到:今年以来,各地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部门担当负责,关工委积极参与,社会家庭配合协调,全市没有发生3人以上 的重大青少年溺亡事件。

上半年以来,各县市区关工委联合教体局,召开全县各乡镇分管领导,关工委主任,中小学校长参加的全县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印发了2019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通知和行动方案,向每一位学生家长下发了《致中小学生家长预防溺水事故的一封信》,把家长必须签字的回执收回统一保管。在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横幅,人口密集处放置展板,电子显示屏上必须打上预防溺水的公益广告,报告团上防溺水安全课,县市区电视台从5月份开始,每天黄金时段滚动播放防溺水警示教育。县市区关工委都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纳入年终工作考核内容。

把防溺水的每一项措施都落到实处。在湖口县,检查人员看到:村前的主要池塘都浇灌了造型别致、色彩鲜艳的水泥护栏,全县一万多口池塘都竖立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相关警示牌,放置了4米以上的救生竹竿,为了引人注目,竹竿全部涂上了红白相间的油漆。都昌县沿鄱阳湖一百多公里,水域面积多,全县有三万多口池塘,全部竖立了用水泥固脚的警示牌,放置了救生杆。带着“防溺水巡逻”红袖标的五老,经常出现在这两个县的池塘水域旁边,今年头7个月,两县均未有溺水死亡报告。据不完全统计,九江市5437个关工委组织,5万余名五老积极参与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在15250处危险水域树立了警示牌、放置了救生杆。

九江市关工委  洪世坤

通联  江西省九江市南湖支路17号九江日报社

image.png

湖口县付垅乡付垅村委会傅老湾自然村前,一口很大的池塘,四周围起了水泥护栏,竖立了警示牌,放置了救生杆。   

image.png

湖口县付垅乡关工委主任肖润文言、带领五老,来到傅老湾村,教育青少年防溺水。

image.png

都昌县多宝乡洛阳村关工小组组织五老,带着红袖标,来到危险水域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