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关工委举行暑期儿童溺水知识预防急救培训班

暑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青少年的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7月11日,渝水区关工委联合区卫健委在城北街道沙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暑期儿童溺水知识预防急救培训班。

活动现场,专业的应急救护医师向孩子们及护理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发生溺水时如何施救等公共卫生应急知识,随后通过人体模型,孩子们共同参与演练的方式,现场模拟进行心肺复苏术操作演示及逐项讲解人工呼吸动作要领。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也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到体验活动中。学生简成岳说:通过今天这节课,让我明白了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之后应该怎么做,启示着我们珍爱生命,小心游泳。在游泳前,应该先做一些活动,舒活舒活筋骨,预防在游泳过程中抽筋,而且在有人溺水之后不应该擅自去施救,应该呼叫大人去施救。

活动前,大家一起观看了防溺水宣传片,区关工委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近年来几例发生在我市的溺水事故和当前暑期防溺水的重要性,并向孩子们和护理人员发放了《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及《防溺水宣传手册》等200余份。此次活动,进一步敲响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警钟,大大提高了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溺水的自觉性、识别险情、自救互救、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获得了大家的好评。(简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