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关工委召开“腾飞中国 辉煌70年”主题教育经验交流会


      图片10.jpg

近日,渝水区关工委“腾飞中国 辉煌70年”主题教育暨社区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城北街道举行,新余市关工委领导任冬青、张正道出席会议,渝水区关工委驻会同志出席交流会,全区6个街道、办事处关工委专职副主任,44个社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交流会。

     新余市关工委第一副主任任冬青高度评价了渝水区关工委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创新性开展了以“六个一”为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全市贡献了“渝水经验”、“渝水做法”。渝水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特色、有亮点:

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党政主要领导经常听取关心下一代工作汇报,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是活动丰富多彩。各社区围绕“腾飞中国 辉煌70年”主题,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六个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热情。

三是五老作用发挥明显。广大五老同志责任心强,甘于奉献,身体力行参与“六个一”活动,推动了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活动意义深远。“六个一”活动的开展既有助于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也对维护社会稳定、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渝水区关工委严文高同志就如何继续深入开展好“六个一”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龙州社区、苗圃社区等10个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开展“六个一”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与会人士纷纷表示,听取了大家的典型发言后,深受启发,倍受鼓舞,今后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渝水区关工委 宋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