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关工委调研致富龙头企业欣欣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图片11.jpg

8月13日,渝水区关工委主任杨贱根一行来到位于下村镇杨家村的新余市欣欣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双带”农村青年人才建设进行调研。

在新余市欣欣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荣誉墙上——“省级就业扶贫示范点”、“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新余市创业扶贫带头人”等奖牌历历在目,渝水区“双带”农村青年人才杰出代表付小华作为公司创始人饶有兴趣地向大家介绍其2015年返乡创业的初衷与抱负,尤其在讲到2017年市、区党委政府将该公司列为精准扶贫重点企业以来,他积极推广“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实行原料采购、菌袋制作、技术标准、产品销售“四统一”,已先后与2183户贫困户签订了食用菌保护价格收购协议,带动周边300余名村民就业,年人均纯收入提高近万元,帮助政府实际解决2700户贫困户的脱贫致富难题。

 当听到付小华计划又投资6000多万元正在建设食用菌深加工生产线,延伸产业链条,力争2019年实现年产值突破3亿元,带领更多农户走上致富路时,杨贱根一行对其表示肯定与赞赏。作为一个白手起家的农村青年,在积累一点资金后返乡创业,从种植蘑菇开始,就一直坚持做慈善事业,到福利院看望孤儿、给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带领贫困户脱贫......用自己并不算富裕的财力,几年如一日,坚守自己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信念,带头致富后一直致力于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实属难能可贵,精神可嘉。希望他再接再厉,按照既定工作目标,坚实走好每一步,在渝水这片土地上树立起“双带”农村青年人才的标杆。

    (渝水区关工委 宋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