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浮梁县关工委举行扶贫助学资金发放仪式

图片12.jpg

8月15日上午,浮梁县关工委在县老年大学二楼会议室举行扶贫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刘辉、县政协副主席方才来等出席,县关工委主任吴木才主持仪式。为17名受助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扶贫助学金。

仪式上,刘辉满怀深情地对同学们说,“我们正处在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学生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大家要努力学习,孕育远大的理想,萌生高尚的情操,铸就好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锻炼好健康的体魄,为自己生命的辉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片13.jpg

刘辉寄语同学们,要珍惜这美好的时光,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县关工委和父母老师的厚爱,树立为共产主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理想,锤炼优良品德,掌握好过硬本领。同时,他代表县委县政府承诺:决不让一个孩子因为经济问题而耽误学业!

据悉,浮梁县有五老关爱志愿人员1312人,他们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牵线搭桥,争取各方支持展开帮教帮扶。象峙滩镇关工委主任姚柳昌、大河里关工委组长程长寿,勒功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成业、庄湾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达祥等,每年都走访市、县社会各届筹措资金结对帮扶。全县近两年五老结对达1126人,帮扶资金达76万余元。

来自于峙滩镇梅湖村、现就读于赣南师范大学的汪伟琴同学,代表受助学子表达了心声:“非常感谢国家,浮梁县委、县政府,以及浮梁县关工委对我的关怀与帮助。在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祖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浮梁县融媒体中心 吴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