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莲花县各级关工委组织开展奖扶助学活动成果喜人

      8月20日,莲花县各级关工委组织开展奖扶助学活动。莲花县良坊镇召开了首届奖助学颁奖大会,对高考一本学生、小升初前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以及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近100名师生进行了奖励和扶持。镇党委书记徐庆宇参加大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此举在全镇引起了强烈震动。良坊镇以前没有全镇性的奖扶助学机构,奖助学活动都是以行政村为单位进行。今年,良坊镇党委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发动群众,组织镇关工委的老同志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筹集了奖助学基金100余万元。

       一石激起千层浪。良坊镇的活动开展以后,莲花县各乡镇、村都争先恐后地举行各种奖助学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县共举办各种奖助学活动36场,发放奖助学资金100余万元,受奖助师生近500人。

    (莲花县关工委  谭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