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临川区联合区直各部门举行“金秋助学”资助仪式

image.png

8月20日上午,由临川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关工委、区总工会、区教体局等多部门联合承办的2019年“金秋助学” 资助仪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杨党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资助仪式上,杨党华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参加这次“金秋助学”活动的同学们表示问候,向积极奉献爱心、洒播真情的有关单位、爱心企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杨党华说,“金秋助学”活动,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浇铸信心的民心工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育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将“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履行职责、发挥优势、扶贫济困、体现作为的重要载体,要在凝聚共识,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创新方式,完善机制,广泛筹资等方面积极作为,进一步做好“金秋助学”工作。希望,受助学子们能化关怀为力量,变逆境为动力,在未来的求知路上,继续好好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用智慧和汗水,去改变自己的未来和命运,续写苦难成就辉煌人生的新篇章。

仪式上,受助大学生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上台做了发言,与会领导还向爱心企业、爱心单位以及爱心人士授予了爱心牌。

今年,临川区“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2019年高考成绩达一本以上的和2019年考取重点高中(临川一中、临川二中、抚州一中)且户籍在临川区的特困家庭,如低保户、孤儿、重病重残家庭、生活困难的单亲家庭的学生。高考成绩达一本以上的贫困学子每人一次性获得资助5000元,行李箱一个;录取重点高中的特困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2000元。此次资助仪式共有17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获得助学金70多万元。

资助仪式结束之后,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感恩奋进教育演出。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一致表示,一定会铭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厚爱,发愤图强、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临川区  林群 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