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到濂溪区一中调研“三史馆”建设情况

image.png

8月22日上午,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九江市关工委副主任周锦元一行,在濂溪区委副书记周小琳、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廖济奎的陪同下,莅临区一中实地查看“三史馆”建设情况。校长唐维龙、党总支书记徐超陪同调研。

据悉,“三史馆”设置在区一中弘毅楼一楼,总面积约260多平方米。展览馆分为党史、国史、家乡史三个展区。各展区通过真实图片照片及文字说明、多媒体宣传片,全方位地展示党史、国史、家乡史的相关知识。展览馆里面资料丰富,文字翔实,图文并茂、设计新颖、布局合理,它是一个综合性的展览馆。

该展览馆的建成对全区青少年、教职工和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它已成为九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史、国史、家乡史教育馆、濂溪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基地、九江市濂溪区教育体育局中小学德育基地、九江市濂溪区总工会职工教育基地、濂溪区科学技术协会科普教育基地、九江市濂溪区第一中学党员教育基地。

省、市、区关工委领导在校长唐维龙、党总支书记徐超的引领介绍下,实地参观了“三史馆”,并了解了“三史馆”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关工委工作汇报。关工委领导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关工委工作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濂溪区一中表示,将根据领导意见,全面扎实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

(濂溪区 欧阳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