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景德镇市关工委举行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

    

823日,景德镇市关工委 “大手握小手,圆梦青少年”扶贫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昌江区政府礼堂举行。景德镇市副市长张良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出席发放仪式的还有市直关工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贫困大学新生代表,以及华达公司和迈克斯房地产开发公司两家企业领导等80余人。

景德镇市关工委副主任江列东宣读《关于做好景德镇市关工委2019年帮扶新考入大学贫困学生工作的通报》。参会领导向32名贫困大学新生各发放助学金4000元,共计12.8万元,华达和迈克斯两家企业还赠送给每为贫困学生一个拉杆箱和双肩包。乐平市三中今年考入大学的新生洪妹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并表示感谢。

景德镇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三句话六个字:“祝贺、感恩、奋进”。激情的话语、生动的例子、深刻的含义,既对贫困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又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张良华代表市政府向各位品学兼优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视贺;向为此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扶贫助学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土表示崇高的敬意。张良华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大力支持广大“五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关心下一代事业呈现出新的气象。特别是近年来,市关工委坚持开展“大手握小手,圆梦青少年一一扶贫助学”活动,大力弘扬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社会氛围。同时,他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自强不息,坚定信念。二是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三是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隆重的仪式,掌声阵阵,有贫困大学新生们的感恩、有关工委战线上“五老”同志的感谢。扶贫助学永远在路上,全社会都来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才,大手拉小手,共圆求学梦。

      景德镇市 廖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