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宁都县关工委开展系列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569570207256144.jpg

9月17日,宁都县关工委在县第一小学举行《初心之光》报告会启动仪式暨宣讲骨干培训班,由此,把该县关工委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县关工委提前谋划,提早部署,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系列活动。“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中,重点推出“烈士后代讲烈士” 、“身边人说身边事”活动,通过“五老”中的烈士后代,讲述人们身边革命烈士的鲜活故事,通过“五老”这些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亲历者和见证人,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他们一方面走进学校课堂,面对面与师生们交流互动,另一方面,制作刻录图文并茂的课件,发放到各个学校播放;《初心之光——江西红色故事精选》出版后,宁都县推出“红领巾听红故事”活动,通过“五老”进校宣讲,老师课堂解读,学生班会朗诵、读后征文比赛等多种方式,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近距离触摸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还开展了歌唱赛、图片展、运动会等活动,开展这一系列活动,由此教育下一代懂得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帮助青少年树立起崇高的理想信念。

2.jpg

新学期开启,国庆节临近,宁都县关工委又一次动员各级“五老”,深入青少年中讲好故事,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宁都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