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安义县关工委深入基层调研“三项工作”

安义县关工委根据年初的工作安排,于近期深入全县11个乡镇(场)关工委、9个村和3个社区关工小组进行调研关爱报告团、青少年阵地建设和基层关工委组织“五有五好”创建等三项工作。

安义县关工委根据上级关工委工作部署和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县关工委第一副主任涂赞贵带领调研组利用8天多时间深入全县11个乡镇(场)关工委和9个乡政村、3个社区关工小组调研关爱报告团、青少年阵地建设、基层关工委组织“五有五好”创建以及队伍建设,“两项经济”(工作性经费和工作性补贴)落实情况。在调研中发现,自今年下发三级报告团(组)实行宣讲承包责任制后,宣讲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呈现出从不愿意讲变自愿讲,从少将变多讲的良好态势。万埠镇16个村关工小组仅今年上半年就到有10人以上的学生小学进行宣讲;鼎湖镇关工委在全镇10所小学进行了宣讲,听课人数达到了1200多人(次);东阳镇、长埠镇和新民乡关爱报告团到有30人以上小学进行宣讲。新民乡罗丰村党支部书记还要求报告团多讲几次,青少年阵地建设又有新的突破。鼎湖、石鼻、黄洲、长埠镇和乔乐、新民、长均三个乡青少年活动中心揭牌成立,共投入资金40多万元;基层关工委“五有五好”创建活动有序推进,不少乡镇(场)正在按县关工委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迎接11月份县关工委的考评。

 (安义县关工委  刘世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