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调研组一行到宜春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10月9日至11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占铭、汪玉奇及办公室副调研员苏彬到宜春市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

20191011(工作动态)省关工委调研组来宜春市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81.png

10月1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市关工委召开座谈会,王占铭出席并讲话,汪玉奇主持座谈会;宜春市关工委主任任桃英,副主任徐汉芝、戴林生、谢会明、左梅香、陈小敏,关爱报告团团长刘密,心理辅导团副团长袁秋红,市教体局副调研员陈燕出席座谈会;奉新、万载、上高、袁州、微爱公益发展中心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座谈。

任桃英从坚持立德树人,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着力以文化人,做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抓实帮扶助人,做成长路上的助力者、合力环境育人,做社会力量的撬动者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之后,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片。调研组听取了万载县、上高县、奉新县、微爱公益关工委负责人工作汇报。

座谈中,调研组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汪玉奇代表调研组作了总结点评:一是宜春关工委工作新风扑面。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组织有力、工作扎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二是创新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宜春市关工委工作紧扣社会难点,用“四点半课堂”“假日课堂”等形式解决社会难点问题,服务社会;按规律办事,高位推进,协调各部门各方面力量;创工作特色,打造了“三旗飘飘”公益行动、郑谷草堂诗词夏令营、青少年心理辅导团等特色品牌。整个工作突出了以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主题,开展的活动内容丰富,措施得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是希望宜春各级关工委思路要新、格局要大、工作要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共同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宜春中学心理辅导中心的心理疏导、亲情会见、情绪宣泄、沙盘心理测试等主要功能室。

在湛郎街道,调研组对湛郎街道利用网络新媒体对青少年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教育,开展“三旗飘飘”公益行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20191011(工作动态)省关工委调研组来宜春市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832.png

在宜兴社区,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宜春微爱公益关工委及宜兴坤山片区组织的 “四点半课堂”,对他们为本社区放学后无人监管状态下的儿童(小学生群体)提供免费辅导、兴趣培养的服务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

10月10日上午,调研组来到由市关工委、宜春历史文化研究会动员社会力量捐资重建的郑谷草堂,旁听了关爱报告团团长刘密,为洪江中学学生作的《一条河五座庙十个人》宜春地方历史文化报告,称赞市关工委以报告会的形式让青少年广泛学习和深入挖掘家乡的优秀文化,增强他们对家乡厚重文化底蕴的感知与认同,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积极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青少年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建设祖国的朴素感情。

10月11日上午,调研组兵分两路,王占铭和苏彬在任桃英、左梅香的陪同下,来到禅博园参观考察,感受宜春源远流长的禅宗文化的特色和底蕴。

报告特色鲜明、主题突出,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全面系统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这一主题,听后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受益匪浅。

( 宜春市关工委  戴林生 单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