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老兵宣讲团”走进学校宣讲

图片1.jpg

10月17日上午,渝水区“老兵宣讲团”走进仙来学校,退伍老兵王晓江爷爷给学生们讲述了当年的抗战故事、分享了珍贵的红色记忆。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白发苍苍的王爷爷讲述起了自己所在的那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英雄部队参与“夜袭阳明堡战斗”的故事,以及自己作为一名炮兵,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王爷爷说:“当兵四年,在部队的磨练与培养让我养成了对待工作、对待学习、对待生活认真的作风和态度。”此时,台下的小朋友们都听得聚精会神,被老兵爷爷这种强烈的使命感和集体荣辱感感染着,同时也被王爷爷“认真”的态度深深打动。

随后王爷爷还和孩子们讲述了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19岁的董存瑞舍身炸碉堡,以及在抗美援朝上甘岭反击战中,黄继光用胸膛勇堵敌人机枪,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朴实的话语,把孩子们带到了那段刻苦铭心、血雨腥风的峥嵘岁月,再现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身影。

分享完自己的经历以及革命抗战英雄的故事,王爷爷教导在座的学生们,无论何时在对待我们的学习都要秉承“认真”二字,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来为中华民族的富强和振兴贡献力量。

(渝水区 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