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抚州市关爱报告团开展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专题调研

图片2.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新时代青少年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宣传教育工作,近日,抚州市关爱报告团成员熊文清、黄启望等一行三人深入临川区各中小学校就当前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临川九小、临川七中、临川三中高中部分别抽取8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抽样了解了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的理想信念、思想道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并于18日下午在七中六楼会议室召开青少年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座谈会。来自临川九小、四中、六中、七中、三中、十六中等中小学校分管德育校领导、班主任及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就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与存在的问题以及家庭教育的困惑和经验作了深入的交流。临川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关爱报告团团长朱晓南及区教体局副局长白小生陪同调研。(林群 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