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宣讲进校园

10月29日下午,省关工委在江西师范大学举办“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宣讲。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玉奇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奋斗历程与历史经验》为题作宣讲报告。校关工委、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汪玉奇从新中国成立前一百年的历史回顾、七十年三次伟大飞跃、七十年八大辉煌的成就、七十年三条最重要历史经验等四方面引经据典、思路清晰地讲述了国家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改革开放等决策和制度对中国发展的历史意义。宣讲报告主线明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象生动地阐释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独立自主、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鲜明指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

宣讲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当前国内外时事热点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互动。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刘雨桐说:“听了今天的报告会,我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中,看到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不折不挠的高尚品质,更加坚定了报效祖国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1911051545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