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奉新县分片召开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现场会

连日来,奉新县关工委通过分三个片分别召开现场会,在全县推进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先争优活动。4月26日于上富镇、4月27日于赤田镇、5月3日于县城东门社区分别召开山区片、平原片、县直片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现场会。每个现场会参观2个基层关工小组工作现场,如先后参观了上富镇中心小学关工小组、上富镇联民村关工小组、赤田镇中学关工小组、赤田镇罗塘村关工小组、冯川镇宫保地社区关工小组和东门社区关工小组,并听取了他们的工作经验介绍。会上,参会的18个乡镇(场)、14个县直单位(含工业园区、社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年初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全市关工委关爱报告团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了2012年奉新县深入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县关工委主任彭水生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汇报,大部分乡镇和单位对基层“五好”关工委的创建工作有了实际行动,有了一定进展,值得肯定。主要体现在: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有进一步提高;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关工委自身主动作为。对当前及下一步工作,彭水生主任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开展“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对青少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二是深入开展 “五好”关工委及“三无两有”先进村关工小组创建活动,积极稳步推进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三是继续开展感恩教育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四是进一步开展对“四失”青少年和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活动。五是进一步抓好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

(奉新县关工委 洪畴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