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景德镇市关工委举行“大手握小手关爱青少年”帮扶帮教助学金发放仪式

图片7.png

12月10日,景德镇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在市第二十六中举行“大手握小手关爱青少年”帮扶帮教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副主任万军、占和平、曹济仁、程爵解、江列东,团市委副书记宁烨琳,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兼教育局关工委主任胥慧强,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温昭铨,二十六中校长袁志宏以及二十六中高一年级部分师生共150人参加仪式。

图片8.png

为充分发挥景德镇市关心下一代基金的作用,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扶贫助学一直是市关工委的重点工作。今年5月份,在市特殊教育学校,给20名贫困的残障学生送去了2万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紧接着,由市关工委和景德镇学院共同颁发的启航奖学金和证书,市关工委送去帮扶金2万元。8月23日,又对全市32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每人帮扶4000元,同时爱心企业给每位贫困大学新生赠送拉杆箱及双肩包。共计发放资金16.8万元。

今天,根据《关于做好景德镇市关工委2019年“大手握小手 关爱青少年”结对帮扶帮教贫困学生工作的决定》,市关工委等4部门向二十六中30名优秀贫困学生共发放助学金6万元,每名学生2000元。受助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兼教育局关工委主任胥慧强,代表参加发放仪式有关部门讲话,一是感谢市委市政府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二是感谢市关工委等部门为帮抉帮活教贫困学生工作付出的艰辛。我们要抓住“大手握小手关爱青少年”帮扶帮教进校园活动这个契机,推动我们学校的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助学金发放仪式结束前,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发放的助学金虽然不多,但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的关心和厚爱,也代表了市关工委等有关部门的一片心意。他语重心长地希望受助的同学们,一要有感恩之心,二要有奋进之心。刻苦学习,努力上进,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

    (景德镇市关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