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分宜县关工委“银发先锋队”助力社区防控疫情

在分宜县城的大街小巷内,活跃着一支“银发先锋队”,他们便是社区关工委的五老们。他们头戴口罩,腕带红色袖章,穿梭于社区巷道,驻守在小区门口,深入到楼栋居民家,以各种形式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为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分宜县城12个社区共78名五老主动请缨,到各自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担任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巡查员、消毒员、守门员、服务员,他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有的拿着小喇叭在小区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张贴公告和文件。矿建社区雷清生、文教巷社区黄细苟和二处社区李修财、卢月高等老同志,不论刮风下雨坚持在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深入居民楼栋排查登记情况。保健巷社区关工委成员吴艳协助社区全面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她还积极参加防控宣传、搭建社区临时指挥部、主动到两个阳性确诊患者居住隔离点值守。有的背起喷雾消毒器对小区公共场所和隔离点进行消毒处理。泗水路社区危伯贵和分宜矿社区李福生,不怕苦不怕累,甘当小区“消毒员”。有的日夜坚守在小区门口的值守点,严格管控进出车辆和人员。府前社区刘克峰、保健巷社区严荷生、青山社区谢传牙和文教巷社区易景义等老同志,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参加社区防控工作不停歇;锻压厂社区和青山社区关工委老同志带领青年志愿者在小区值守点执勤,老少齐心战疫情。有的甘当青少年学习和生活的服务员,为学生配送口罩和学习用品。锻压厂社区关工委和德仁苑负责人黄梅生为德仁苑部分学生配送学习教材和口罩,了解在家学习情况。有的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青山社区关工委五老人员共捐款6640元,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老骥伏枥,苍松傲雪。他们当中年龄最长的有80岁,虽然霜染双鬓,却依然坚守初心、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协助社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

(分宜县 彭风萍 胡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