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浮梁县瑶里镇关工小组五老疫情期间彰显初心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浮梁县瑶里镇查坑村有这样一位老人,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做着平凡却很感人的事。他就是查坑村退休老支书,现任查坑村老体分会主席、关工小组副组长、老科协会员胡发开。

20200302(五老风采)浮梁县瑶里镇关工小组五老疫情期间彰显初心111.jpg

胡发开今年快七十岁了,两个儿子长年不在身边,只有夫妻两人相守在家中。妻子的身体状况并不好,胡发开日常劳作之余还要包揽家务照顾妻子,这样的日子虽清苦,但老人从不抱怨,知足常乐。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查坑村委会在进村路口设立劝导站,村里党员都争做表率,轮流值班,为村里站好岗,放好哨。胡发开在请求亲戚答应帮忙照看一下妻子后,立即与村委会联系,志愿加入值班队伍。他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不管风雨交加还是天寒地冻,参加值守,不计报酬、任劳任怨,每隔两天就到防控劝导站值班一天,目前已坚持近一个月了。

20200302(五老风采)浮梁县瑶里镇关工小组五老疫情期间彰显初心358.jpg

在劝导站里,年轻人有工作事情要处理需离开一下,他总是说:“你们放心去处理事情吧,我一个人可以的。”只要值班一会都闲不住,烧水、搞卫生工作总抢着干。

胡发开这位老人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全村人的健康,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