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城县关工委联合开展开学复课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开学复课前学校消防安全环境稳定,3月20日,南城县关工委联手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各幼儿园开展开学复课前学校消防安全检查。

B4FE2EE2-9C77-48F0-88E8-CA412C92C24F.JPG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幼儿园是否取得相关证件,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电器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指出,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幼儿园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加强消防培训,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把安全常记心中。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该县各幼儿园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了安全隐患。

(城县委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