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上栗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课题研学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前,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开展留守儿童课题研学工作,全面了解乡土文化及家乡变化,529日下午,上栗县关工委主任刘春雷在长平乡关工委主任龙汝德,长平中学关工委报告团团长、萍乡市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会长陈丽等陪同下,先后来到了长平森林公园、燕窝塘、梅花洞、杨氏祠堂、塘上村等实地走访研学。

 

图片6.png 

      研学组一行十余人首先来到了长平森林公园,村民积极配合政府打造“生态文明村”,郁郁葱葱的森林植被“一望无垠”;接着,大家又参观了燕窝村,30年前的燕窝村民贫山荒,现在的村庄山清水秀,小车频频穿梭在宽敞的乡村道路上;在杨氏祠堂,众多先辈贤达的英雄事迹历历在目。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打造挖掘乡土文化,建设美丽家乡,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乡土教育,为课题研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上栗县乡长平中学 陈丽 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