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宜丰县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6月18日,宜丰县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桥西乡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周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委主任张美荣、副主任闻栋梁、罗建中、黎建林、邬君荣,县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关爱报告团成员,各乡镇(场)关工委主任(党委副书记)、“五老”常务副主任,县直单位关工委主任,部分学校关工委主任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jpg

会上,县关工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伍才华传达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县关工委副主任闻栋梁作《跟进发展形势  主动担当作为 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桥西乡、棠浦镇、教体局、工信局、卫健委关工委主任作典型发言。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周万辉对全县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新形势下全县关工委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着力抓方向引 领,抓工作保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在推动关工组织落地,配强关工班子,保障活动场所和工作经费,支持“五老”开展工作上多支持、多出力。

二要突出重点,主动履职担当。(一)是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二)是组织开展“三旗飘飘”公益实践活动;(三)是倾情关爱帮扶困境青少年;(四)是创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三要强化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场)党委副书记要在争取党委主要领导重视支持、配齐配强关工班子、关心下一代工作督查、落实老同志的工作条件上抓协调落实。

县关工委主任张美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关工委工作总的思路是:坚持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以党建带关建,重在基层,夯实基础,着力推进三级联动创“五好”、“三史”基地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社会教育实践新环境。他就如何做好基层关工委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必须做到“三个规范”。办公场所落实,教育基地建设,假日课堂拓展。二、必须抓好“三项活动”。抓住政治节点,工作重点,当今焦点开展相关活动。一是观摩芳溪镇红色庙前、石市镇宋风刘家及鲁盛蔬菜基地,在石市镇召开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座谈活动;二是10月中旬,会同县教体局和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在新昌公园举行宜丰县“三旗飘飘”创建文明城千人公益活动;三是举办一场县、乡两级关爱报告团宣讲防疫故事座谈交流会。三、必须提升“三种能力”。自我学习能力,自我创新能力,自我评价能力。同时,希望基层关工委主任主动争取党政重视支持,切实解决人、财、物问题;主动履行岗位工作职责,切实提高自身素质水平;主动协调相互工作关系,切实推进工作落实有效。

(宜丰县关工委 伍才华 罗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