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资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6月19日,资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饶源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娜,县政协党组成员、县总工会主席、县关工委主任元新东出席会议。

 

17.jpg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元新东作工作报告并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

饶源中强调,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进一步提高做好关工事业的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深入开展帮扶帮教工作;以“党建带关建”为抓手,为进一步做好关工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五好六型”为目标,搞好创先争优活动。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科技知识培育、 法治教育、帮扶帮教。加强领导,健全关工组织。强化骨干,抓好"五老”队伍建设。着力争先,加强示范建设。注重“三化”、“六有”建设。要按照上级关工委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再创新佳绩。

李娜要求,要思想认识再提高,传达贯彻重落实。召开相关会议,研究本单位的职能落实工作,主要在组织落实、队伍落实、活动落实、基础落实、保障落实五个方面抓落实。在习主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要主动作为,抓住机遇,求真务实,把这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努力为做好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什么是“五好六型”?中国关工委提出基层关工委达到“五好”标准,即达到“班子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制度执行好、探索创新好、活动效果好”目标。在对照“五好”标准的同时,我们提出建设“学习型、忠诚型、关爱型、务实型、服务型、和谐型”关工委的定位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