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东湖区关工委开展端午节期间防溺水活动

高温天气来临,为预防青少年儿童发生溺水事故,给青少年儿童提供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端午节期间,东湖区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人员在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各镇(街道、管理处)关工委开展各项防溺水巡查及宣传活动。

扬子洲镇关工委干部及“五老”人员在青少年儿童经常出没的重点河流、湖泊、池塘等水域进行巡查,查看防溺水警示牌是否插立,危险河滩是否有防护栏杆等。端午节期间,分批分时间段定期进行巡查,及时劝导教育私自下水游泳的青少年儿童,防止溺水事件的发生。

9.jpg

公园街道关工委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各社区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辖区重点区域着重宣传,“五老”人员上门上户叮嘱家长及青少年儿童提高防溺水意识。同时,利用小喇叭在各社区循环播放防溺水宣传内容,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儿童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