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城县关工委牵手工商联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7月15日上午,由南城县关工委、工商联主办,简短而气氛温暖感人的“‘情暖桑梓,爱心助学’上海、南城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捐资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南城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

图片7.jpg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发放仪式上,县关工委、工商联及上海南城籍爱心企业家丁小刚、敖建平等代表参加认捐的7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为到场的40位受助学生发放了每人2000 元的学年助学金。现场气氛融洽,背景音乐“爱的奉献”回荡在会议室的每个角落,很多孩子都泪光盈盈,感人瞬间处处可见。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龚育梅及县关工委、教体局和各乡镇关工委部分学生家长等120余人出席了助学金发放仪式。

会上,县关工委主任邱志诚、顾问伍勇斌等代表县关工委、工商联为到会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颁发了“感谢函”牌,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上海南城籍爱心企业家丁小刚和县关工委主任邱志诚先后就助学行动的相关情况作了简短讲话。

 据了解,此次助学活动是由该县关工委牵头,县工商联牵线搭桥,上海及在上海的南城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而促成,自启动以来,历经宣传发动、认捐融资、资格审查等阶段,上海共有7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参加了认捐资助,其中南城籍5位,有2位爱心人士目前还是学生,认捐多两位分别是上海南城籍爱心企业家丁小刚和敖建平先生,他们每人认捐25000元。本次活动共募集资金8万元,40名贫困学子得到资助。

 

(南城县关工委 朱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