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章贡区关工深入乡镇学校检查防溺水工作

7月15日上午,赣州市章贡区关工委和区教体局分管安全工作的干部深入沙石镇龙埠小学检查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龙埠小学校长钟玉坤介绍了该校开展防溺水宣传的措施。

图片9.jpg

在7月14日放暑假之前,该校就在全校广泛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并在周围池塘边和龙下水库护栏挂出防溺水宣传牌。如此同时,该校在防暑假前又分别向每位学生家长发出致家长的一封信,其内容包括:暑期学生防溺水、防火和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暑假期简,学校还安排每周二和周五发微信给家长和学生,提醒不要私自下河、下塘、下水库游泳。通过多举措的宣传方式,确保每位学生平安度过暑期。

据悉,章贡区关工委历年来都非常重视中小学生夏季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每当夏季来临之际,都会及时召集各镇、街、教体局等部门的关工委负责人布置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临江的社区便会及时到江边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和插上防溺水警示牌。不少社区还派出“五老”,佩戴红袖章,手举防溺水警示牌沿江巡逻。6月3日下午,赣州市和章贡区关工委又联合在西津路小学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

由于章贡区的防溺水工作每年都抓的早,工作落到了实处,确保了全区多年来未发生青少年溺水事故。

(章贡区关工委 钟孟盛 钟玉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