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浔阳区各级关工委开展慰问抗洪抢险子弟兵活动

7月20日,浔阳区各级关工委开展慰问亲人子弟兵活动。进入汛期以来,长江流域连续降雨导致水位上涨迅猛,九江段水位一直居高不下,多处堤坝告急,浔阳区防汛形势严峻。面对如此严峻的防汛形势,东部战区第71军“济南一团”迅速驰援增援九江。

图片2.jpg

浔阳区湓浦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慰问援浔子弟兵,为子弟兵们送去了矿泉水、绿豆汤、西瓜等降温降暑食品,看着兵哥哥们挥汗如雨,喊着整齐的号子,挥动着铁锹,飞快地装运沙土,搬运沙袋,孩子们内心都特别触动,纷纷表示:“解放军是了不起的人,是可爱的人。

浔阳区人民路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五老及少先队员煮上茶叶蛋、银耳汤送到子弟兵手上,并踊跃为子弟兵购买饮用水、八宝粥、方便面等刚需物品,感谢官兵们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冲在防汛一线,冲在抗洪险处,保卫浔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浔阳区浔阳小学关工委组织少先队员们带着文艺节目来到子弟兵的驻地慰问战士们,他们表演了吟诵古诗、唱歌、舞蹈等节目,并和战士们一起高歌合唱,嘹亮的歌声把整个慰问活动气氛推到了高潮。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子弟兵坚守、奋战的身影,聚焦成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流荡洋在浔城人民的心中。

(浔阳区关工委  周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