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宜丰县关工委召开基层关爱报告团工作座谈会

7月22日,宜丰县关工委基层关爱报告团工作座谈会在县卫健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宜丰县关工委主任张美荣、副主任闻栋梁、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伍才华、县关爱报告团团长邓敏出席会议,县关爱报告团成员、各乡镇(场)关爱报告团团长、部分县直单位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图片4.jpg

会上,宜丰县关爱报告团团长邓敏以《浅谈关爱报告员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作了报告;宜丰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彭迅讲授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防控知识;石市镇、花桥乡、供电公司关工委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就做好基层报告团工作谈了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宜丰县关工委主任张美荣就如何做好基层关爱报告团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要看清当前“三大重要背景”,开展爱国主义宣讲教育。1、香港国安法立法背景,2、新冠疫情全球防控形势,3、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

二、要看准时代“三大问题导向”,正确服务青少年。1、对新时代思想理论导向,2、对青少年人生价值导向,3、对实践成长认知导向。

三、要看好关爱“三大报告方法”,增强宣讲报告实效。1、注重报告对象的参与度,2、注重增强报告的针对性,3、注重宣讲形式的故事化。

(宜丰县关工委 伍才华、罗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