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南丰县关工委联合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健康心理疏导”活动

7月24日,南丰县关工委联合红十字会组织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健康心理疏导”活动,关心关注农村困境儿童,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图片1.jpg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活动中,南丰县关工委、南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白舍镇桥口村困境少年揭文明家中,了解他平时的学习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并送上学习、生活用品。13岁的揭文明今年刚读完初一,在他4岁时,父亲外出务工后一直失联未归,母亲也因此离家出走,他自幼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家庭较为困难,导致性格内向,不善与人接触。针对他的状况,7月24日南丰县关工委、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心理疏导的方式,帮助他克服心理障碍,鼓励他要乐观面对生活,勤奋学习,做一个健康、快乐的好少年。

通过走访活动,不仅给予了困境儿童物质上的帮助,更为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据了解,南丰县关工委、县红十字会“关爱困境儿童,健康心理疏导”活动从2017年启动后一直持续至今,目前已对全县16名困境儿童进行了帮扶。期间,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南丰县关工委、县红十字会还设置了“远基金”,成立了“远基金”心理救援队,有力推动了这项活动持续顺利开展。

南丰县关工委成员、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刘唐艳说:“针对少数家庭的孩子存在一些特殊的家庭情况,在成长过程中缺少父母的陪伴、关爱和教育。性格和人际关系上多少存在一些缺憾,我们关工委、红十字会通过心理疏导和心灵的关爱,使得这些孩子能够热爱生活,更好的融入社会。”

(南丰县委宣传部 朱树群 彭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