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分宜县交通运输局关工委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7月26日,分宜县交通运输局关工委组织全局部分家长和青少年近70人开展防溺水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发放防溺水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单。

图片3.jpg

夏秋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要求家长充分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选择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孩子认识事故的危害和对社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从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二是要求家长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关键,在署期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放在心上,教育孩子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要求家长实施“水花”行动,增强防溺水技能,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和营救能力。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事关生命至上,健康成长的担当责任,一定要树立“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分宜县交通运输局关工委  黄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