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永新县高溪乡关工委预防溺水“三到位”

“预防溺水,人人有责!”“全社会行动起来,关心下一代平安、健康成长!”警示牌,巨幅标语,比比皆是,这就是永新县高溪乡预防溺水“三到位”的缩影。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和讲话,高溪乡关工委创新工作思路,立足当前,面向未来,从实际出发提出了一个预防溺水“三到位”的目标。

一是班子人员分工包干责任到位。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成员共6人,按其住居分布情况,进行分工,做到一次分工,包干全年,有包干三个村,有包干二个村,也有包干一个村,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二是关键地段设岗人员到位。全乡范围之内有南坑、石屋两座小(2)型水库、土陂、年陂、庙边潭、温塘、上塘、螺星桥、长春桥,共有17 个关键地段,对以上地段都设岗,选定专人巡查,这些人员均由身体健康,有事业责任心的“五老”人员担任、乡关工委专门为他们颁发了聘请书。

三是注重宣传,形式多样,思想到位。预防溺水,人人有责,这铿锵有力的八个字早已形成了全社会的共识。从乡党委、政府到村、组,学校各级都很重视。一个多月前乡政府就对预防溺水工作作出了部署,并以“预防溺水,人人有责”为内容统一制作了30 多块警示牌,分别树立到境内关键地段。高溪中学和全乡7所小学在放署假之前就对学生进行了教育。本月初,县关工委、县教体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发布“预防青少年溺水倡议书”的通知和倡议书乡关工委及时复印25份发到全乡,进行张贴,广为宣传。

全县关工委工作会议和预防溺水启动的第二天乡关工委就进行汇报传达。为大造声势,大力宣传防溺水工作,乡政府还就刷写巨幅标语向全乡下达了文字通知,明确标语内容,规范标语地点,指定标语数量,据不完全统计全乡刷写的巨幅100多条。(永新县 龙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