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吉安市关工委联合举行未成年子女帮扶项目启动仪式


     8月2日上午,由吉安市关工委、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团市委、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协会联合开展的七彩伞·阳光花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在吉安市青少年宫5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协会秘书长肖航主持。项目团队志愿者、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及其监护人等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2.png 

项目的启动将对帮助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进行困难救助、心理辅导,对鼓励孩子社会融入,推动亲子关系,促进服刑人员改造,提升社会关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有重要意义。几个主办部门将联合社会力量采取各种帮扶帮教形式,让服刑人员子女在解决生活困难的基础上,心理上、生理上得到更多的保护和关怀。同时,通过协会的影响和辐射,志愿者们的带动,营造一个全社会都来关心这群特殊未成年孩子的良好氛围,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图片3.png 

吉安市关工委对协会的工作将从三个方面给予支持。第 一是人,关工委有资源,有五老志愿者,他们有丰富的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他们也可以参与帮扶参与帮教,也可以做宣讲活动。第二是财,今年吉安市受疫情影响经济下滑严重,但吉安市财政还拨付市关工委20万元一对一帮扶帮教资金,这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下一代的厚爱,吉安市关工委将从中拿出一部分配合司法局用于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第三是物,吉安市关工委能发动社会力量,牵线搭桥一些善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向五失一残青少年以及留守儿童献爱心,完成他们的微心愿,届时这些捐赠物品也可以资源共享,共同关心关爱这群特殊的孩子。

图片4.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登云救援队金龙华给孩子们做了“暑期安全教育——防溺水”的讲座和实操培训。

        (吉安市关工委办 熊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