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彭泽县定山镇东光村关工委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学习

  

暑假期间,彭泽县定山镇东光村关工委关心留守儿童假期学习与安全。学习是义务教育阶段的主要任务,农村留守儿童在学习活动中,由于缺少父母关心和监管,使得他们的学习往往更容易受到环境影响,造成学习效果不理想,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6.png 

平常时间,学校下午4:30时放学,留守儿童放学回家无家长监管,为此,东光村关工委创办了一所“四点半学堂”,将这些儿童接到“四点半学堂”,由专职老师帮助他们复习功课、阅读课外书籍,激发留守儿童的学习兴趣。

图片7.png 

 

放假期间,东光村关工委经村委会同意,“四点半学堂”改为每周一、三、五对留守儿童开放,为他们开启学习、阅读课外书报、画册、故事等有利条件,培养他们的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同时也减少了孩子独自在外玩耍时间,避免无人监管下安全事故发生。

   (彭泽县东光村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