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奉新县检察院关工委织起未成年人保护“网”

 

近期,奉新县检察院关工委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奉新县检察院从源头着手,从重点抓起,用实际行动织起未成年人保护“网”。

图片9.png

在座谈会上,奉新县检察院“系好人生纽扣 健康快乐成长”为题,结合实际案例、生活经验、心理知识等,从什么是法、法与未成年的关系以及未成年人常见的法律问题等三方面,以平实质朴、通俗易懂的语言给该校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堂上,彭中宇还就疫情防控中的自我防护问题,从卫生习惯、遵规守纪等三方面给同学们提了三点建议。看着同学们朝气蓬勃的脸庞,彭中宇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厚德载物,勤奋笃学”,系好人生纽扣,走好人生道路,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图片10.png

     奉新县检察院干警赖敏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检察院举报热线、法律对刑事责任年龄的划分等内容,并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就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如何保护财产人身安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图片10.png

    奉新县检察院关工委重视青少年法治保护和教育引导工作,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不断加强检校沟通,通过“法治进校园”、“法治乡村行”等活动,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让其自觉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奉新县检察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