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爱心午餐”进学校

“爱心午餐”进学校

一个荤菜、一个素菜、一碗汤对于平日没有菜下饭的山里孩子来说,这是一顿丰盛的“大餐”。吃着香喷喷的热饭热菜,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灿烂的笑容写在每个孩子的脸上,那么快乐,那么纯真,那么幸福……

连日来,社溪镇社陈小学、蒙岗小学、沙塅小学三所村小的149名山里孩子沉浸在一片喜悦之中。每天中午,他们可以享受一顿可口的免费“爱心午餐”,再也不用带家里的饭来学校吃了。

10月10日,在社陈小学举行的“爱心午餐”启动现场,一些爱心人士专程赶来为“爱心午餐”计划捐款,来自深圳的网友陈大斌从微博上得知这一消息后,连夜来到上犹参加活动并现场捐赠了1万元;在龙南做生意的方立湖是社溪镇当地人,当天也捐出1万元。附近的乡亲从家中带来了一袋袋鸡蛋,要捐赠给“爱心午餐”计划,为孩子们改善伙食。向社溪镇社陈小学捐助了1.2万元的上犹县宏发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社陈小学40名学生的午餐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在蒙岗小学,食堂门口的菜谱上标注着冬瓜焖猪肉、炒腐竹、鱼丸汤等当天供应的食物。据了解,蒙岗小学的“爱心午餐”是由江西南芳律师事务所捐助的,每学期8000元。

10月19日,“爱心午餐”计划在沙塅小学正式开餐。至此,江西卫视在我县开展的“爱心午餐”计划首批试点学校已全部启动。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感到快乐的不仅仅是山区的孩子们…… 

上犹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