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景德镇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8月11日上午,景德镇市关工委在新办公场所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议由景德镇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昭安主持。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及部分市直单位关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图片1.png 

景德镇市关工委“四组一团”(科普教育组,法制教育组,宣传报道组、帮扶帮教组、关爱报告团)负责人分别汇报上半年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受疫情和灾情影响,但全市关工委工作没有停止不前。尤其是疫情期间,“五老”们身体力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做到抗疫和工作两不误。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对我市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市委书记钟志生作出批示,极大地鼓舞了“关工”人的斗志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景德镇市关工委主任周华保提出,下半年全市关工委工作,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打造八大工作品牌,创建十二个科普基地,通过五个强化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八大工作品牌包括:坚持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主题教育,关爱报告团工作;帮扶助学,关心弱势群体工作;法治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体现特色,陶艺研学之旅活动;爱国爱军,少年军校工作;立德树人,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五老”作用,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的品牌。在全市拟创建乐平众埠红色教育、镇桥蔬菜科普基地;浮梁瑶里、程家山革命传统教育、新佳茶园茶叶科普基地;珠山区青少年书画、青少年户外活动基地;昌江区荷塘精神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基地;昌南新区陶瓷之路研学基地;高新区航空科普基地;市特殊学校帮扶残疾人基地;市御窑厂陶瓷文化传承教育基地。

要打造好八大工作品牌,创建十二个基地,用五个强化为举措。一是强化一个根本。推进党建带关建,带动关工委的政治、思想、班子、队伍、作风、组织、阵地建设。二是强化一个建设。推进关工委学习、作风、制度建设,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加深对新时代、新理论的认识。三是强化一个主体。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主体,力求在方法上、形式上、手段上创新。四是强化一个基础。发挥“五老”无私奉献精神,关爱帮教帮扶青少年是关工委工作的鲜明特征。五是强化一个趋势。要学会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新知识,跟上时代发展的趋势,通过互联网+学习、互联网+授课等新理念,做好关工委工作。   

会上,还下发景关工委发[2020]9号通知,布置了2020年度新考入大学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

(景德镇市关工委 廖传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