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工作动态

渝水区平安路社区关工委举办急救知识讲座


8月25日上午,渝水平安路社区关工委携手新余市急救中心举办急救知识讲座,共计17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2.png

新余市急救中心急救小组成员首先以PPT演示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和气道异物急性梗阻急救术,通过列举实例的方式,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医学误区,详细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接着,培训老师利用医学模拟人现场,一边详细讲解,一边先后为大家示范心肺复苏、气管异物急性梗阻急救的操作步骤和要领。最后,以互动的方式邀请大学生、青少年现场进行了练习操作,方式简洁、生动,使现场的居民了解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在愉快活跃的气氛中切身体会并掌握了许多急救知识。

      此次急救知识讲座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让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使他们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触电等突发事件时,能进行及时的自我施救,推广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操作,使大家受益匪浅,并为社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渝水平安路社区关工委 李先捷  )